標題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認證中心簽約暨揭牌儀式
日期 2009年3月30日
內容

  本協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周照仁博士,於卅日上午在海洋科大校區共同主持「網路認證中心簽約暨揭牌儀式」,參與揭牌的尚有本協會認證主委張耀鴻博士及該校主任秘書于惠蓉博士、運籌管理系主任李家銘博士、資訊管理系主任陳信榮博士、運籌管理系鄭玉惠博士、溫源鳳博士、洪榮耀博士、謝凱雯博士師生等多人,過程簡單隆重。

  簽約暨揭牌儀式於上午十一點在高雄海洋科大的綠色運籌中心舉行,在協會成員及該校師生共同見證下,全台第十五座由中華專案管理協會認可的網路認證中心正式誕生,將可嘉惠地區的學子,在未來的職場競爭上,多一分專業,多一分能力。


  協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在致詞時引述美國哈佛大學教育改變領導小組計畫主持人華格納博士的話說,學校教育和未來職場所需工作能力的落差,正逐漸擴大;換言之,學校所學,可能使學子仍無法勝任工作所需,令人心憂。

 

  許理事長說,華格納博士甚至提出「成就鴻溝」這樣的創見與警語;所謂「成就鴻溝」,指的是學校所教的、考的,跟廿一世紀工作場域最需要的能力,產生巨大的斷裂;甚至這種趨勢發展也會造就國與國的「成就鴻溝」。 

  所以,華格納提出廿一世紀青年七種必備的七大新生存技能,包括批判思考與解決問題、跨界合作與以身作則的領導、靈活與適應力、主動進取與創業家的精神、口語與文字溝通能力、評估和分析資料能力、好奇心與想像力等。

  許理事長強調,協會的各種專證照考試,不僅可以訓練這七力中的解決問題、跨界合作、溝通能力等,還有專題的運用,都可為學子在未來的職場上,領先具備,贏在起跑點上。

  許理事長重申,協會除基本的「PMA專案助理」、「PMA+專案技術師」等專業證照考試外,「CPMS專案規劃師」、「CPPM(CPMP)中華專案管理師」等證照,已獲得教育部認可為國家的乙級證照,因此,她深信今天的簽約儀式後,不是結束,是學子能力、學校競爭力向上提升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