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許理事長25日在逢甲大學頒發專案特助SPPA證照及專題演講
日期 2011年5月25日
內容

  本協會理事長許秀影博士25日在逢甲大學舉行招生專案特助SPPA頒證典禮,共有學員13人獲證,許理事長除恭喜獲證人員外,也強調SPPA這項免費軟體工具,不但能夠結合雲端運算的概念,符合企業未來的發展,更重要的是它與專案管理具有相輔相成、相加相乘的功效,可為企業降低成本,提高工作的效率。

  當天參加這項頒證典禮還有逢甲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馬彥彬、建設學院院長陳昶憲、秘書室秘書陳建元、楊朝仲教授、招生專案學員等多人,過程簡單隆重。

  許理事長認為,獲得證照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工作的開始,期許獲證人員,善用、活用這項工具,讓它成為各位職涯、職場的開門、開路的利器。

  會中也邀請獲得證照的學員,分享學習的心得,並對課程的安排育內容,提出個人建議。

  典禮之後,許理事長又趕往校內商學大樓,為合作經濟學系師生,以「國際專案管理證照趨勢分析」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同時與會的有合作經濟學系于躍門教授、林瑞發主任、郭迪賢教授、企業管理學系佘溪水主任及學生約55人等。

  許理事長說,專案管理從美國軍方自1958年發展至今,已有五十餘年的歷史,這期間因時空變化,企業的需求,經過不斷的調整與改善,終有今天廣為大眾採用的知識與工具,總而言之,其對組織、企業乃至國家、個人的影響,已完全超乎想像。

  許理事長指出,最近國際專案管理協會PMI今年第3季將在全球試行敏捷專案管理的線上認證,這項發展,顯示過去專案管理以專案為本的思考,多了人性與彈性,相信這樣的趨勢,不僅融合東方與西方注重的文化元素,也將使專案管理呈現新的風貌。

  許理事長以一位知名企業家的處事格言與大家共勉;即本分、本尊、本業;本分指的是,無論從事何種職業與位置,都要善盡自己的職守;本尊意指工作時一定本人要到位,全程掌控與監督,這也是一位專業經理人必備的條件;本業,要強化自己的專業能力,從事每個行業,就應該要有這個行業的專業能力,所謂行行出狀元,就是這個道理。

  最後,許理事長希望每位與會同學將來都能專業國際化、證照專業化、視野全球化,為自己的人生打造一片燦爛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