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7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日期 2017年4月22日
內容

  由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與中華數位關懷協會共同主辦的「2017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422日下午兩點在致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NPMA)許秀影在致詞時表示,現在的經濟環境,越雲端越有商機,舉凡物聯網、智慧城市、大數據、工業4.0的運用,都看到雲端運算產業在台灣及國際的產值與價值。舉辦比賽旨在驗證所學、進而引導學校與老師,培養未來業界所需之人才,希望能藉此為學子的職場競爭力加分,推動產業升級、創造更佳的獲利。

  除了推動專案管理與最新科技應用之外,許秀影帶領團隊基於過去十幾年在青少年與兒童程式設計教學經驗,全新設計「雲端中文程式語言」,並融合敏捷專案管理,研發出以演算法為基礎及以敏捷為基礎的「雙ABC學習模式」,讓學生不害怕寫程式,且人人都可以用行動裝置,快樂學會寫程式。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華數位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趙榮耀、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葉維銓、中華數位關懷協會理事長張耀鴻、致理科大校長尚世昌及公私立大學的師生百餘人參與此盛會。

  林騰蛟致詞時指出,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目前已將專案管理的核心知識與技能推廣台灣至1百多個學校,在業界與校園共計超過3.3萬人通過各級認證考試,成果有目共睹。中華數位關懷協會自許秀影於2005年創會以來,默默地做了很多偏鄉服務、照顧弱勢學生,縮減數位落差的工作,成效亦不遑多讓。

  林騰蛟說,教育部預計在107學年度實施的課綱,與之前不同處是在高中、職及國中、小增加科技領域的學習。中華數位關懷協會研發完成的中文程式語言系統,與教育部未來的目標一致,正好可以讓學子自小培養運算思維的能力,也為強化資訊科技的運用,奠定良好的基礎。「將資訊科技從小扎根,相信可以為我們的孩子帶來更好、更有競爭力的未來。」

   趙榮耀致詞時,除了推崇尚世昌身先士卒考取專案管理證照,更特別讚揚許秀影以宗教家的精神推廣專案管理,寄望今後能持續的深耕落實,冀以遍地開花、成果豐收。

  在典禮中,首先頒獎表揚獲得「2016年專案管理認證推廣大專院校標竿獎」團體標竿獎:第1名:致理科大、第2名:逢甲大學、第3名:中國科大;個人標竿獎:第1名:致理科大樊祖燁、第2名:逢甲大學何智超、第3名:中國科大行管系王台榮。

  接著頒發「2017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前3名,國防大學管理學院第6度奪魁,來自資管系的iBrain團隊,參賽專題為製作協助偏遠地區師生零距離學習英文的APP。第23名分由逢甲大學經剛芭比隊及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隊獲得。接著頒發2016專案管理認證培訓團體獎獲獎的個人及團體,共有40人獲獎,最後頒發「2017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優等獎與佳作獎共7個隊伍。

  參加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的必備資格,是具備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的PMA及中華數位關懷協會的SPPA兩張證照的基礎,並能夠將專案管理及雲端平台的知識、技能運用在專案中,方能參賽,競賽門檻甚高。

  許秀影強調,舉辦競賽的目的就是如何學以致用,讓學子畢業即能就業,中華專案管理學會多年來一直在做一些努力,希望能夠鏈結學校、業界及政府三者之間,讓我們的學子、老師、學校和企業都能得到雲端專案管理的好處。

  許秀影說,根據國際研究與個人的輔導經驗,組織的專案管理知識愈豐富,專案的成功率就愈高,要提高政府專案的成功率,必須加強文官的專案管理知識。2012年起,在葉維銓的支持與鼓勵下,協助政府公部門制定了初階文官的「專案管理之運用」教材,每年培訓約5,000人次初階文官。並為九職等以上的中階文官設計「政府專案管理師」課程與認證,目前通過「政府專案管理師」證照考試的中階文官已超過300人

  許秀影表示,2016年在葉維銓的指導與推薦下,她和張耀鴻、閻建政擔任經濟部標檢局的技術委員,協助審查完成將專案管理列入國家標準;標檢局在2016年9月份頒訂CNS21500國家標準。今年3月19日舉辦「首批CNS專案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目前已有多人通過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與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共同頒發的「CNS專案管理師」證照,「其間的過程雖然艱辛,但為國家標準奠基,趕上國際腳步,成果令人振奮」。

  參加為因應雲端、行動互聯網及大數據時代的來臨,許秀影認為,創新與創業是國家核心競爭力,所以中華專案管理學會根據國際趨勢,在2016年推出敏捷專案管理認證,今年全新改版「2017敏捷專案管理基礎知識與應用實務」專書,並為國家培訓更多敏捷專案管理人才,包含國發會、工業局等十幾個公部門及財團法人機構,進而引領政府與企業邁向敏捷,讓成果看得見。

  參加最後許秀影表示,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與中華數位關懷協會將持續努力精進,希望大家繼續熱情的支持與鼓勵,讓在校學生們即戰力更強、競爭力更好,進而讓教育、企業、政府同蒙其利。

 

圖片說明

1060424-1

由中華專案管理學會與中華數位關懷協會共同主辦的「2017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暨認證標竿獎頒獎典禮」,在致理科大國際會議廳舉行,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三排左四),其左向右依序為中華數位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趙榮耀、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葉維銓、中華數位關懷協會理事長張耀鴻等與百餘位獲獎師生合影。

01

1060424-2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iBrain團隊在林忠毅老師(左四)的率領下,贏得全國雲端專案管理實務競賽第一名,獲獎後並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右四)、主辦單位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右三)合影,留下這光榮的一刻。
03
工商時報全文下載